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质监分局
区质监分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办公地址:昭化区元坝镇紫云路59号

邮政编码:628021

电话号码:8723919

传真号码:0839-8723919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 综合管理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领导与监督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本区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2. 组织协调依法查处生产领域中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和查处流通领域中属于生产环节引起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管理质量监督工作;管理、指导质量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仲裁的检验、鉴定工作;组织协调产(商)品质量、计量纠纷的调解。

3. 统一管理和指导全区质量工作。组织实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研究制定提高全区质量水平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负责全区质量形势的宏观分析和质量信息的发布;组织实施区长质量奖奖励制度;组织做好名牌产品、质量信誉等级企业、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等的培育和申报工作;组织协调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取证工作;受理质量申诉案件。

4. 统一管理全区标准化工作。组织实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监督标准的贯彻执行;推行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制订农业标准规范,推行好农业标准化工作;负责企业执行标准的备案管理;组织做好有关组织机构代码、物品编码登记工作。

5. 统一管理全区计量工作。组织实施计量法律、法规,推行法定计量单位;组织建立区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执行计量检定规程和计量技术规范,组织全区量值传递;规范和监督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的计量行为;管理全区计量器具产品制造、修理许可证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区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的计量认证工作。

6. 制订并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协调行业和专业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管理和指导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工作;负责全区质量技术监督的宣传、教育、培训、信息工作;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专业技术职务和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