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机构>区防震减灾局
区防震减灾局
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昭化区防震减灾局

办公地址:昭化区元坝镇京兆路82号

电话号码:6280033

政务信息
机构职能

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监督、检查本行政区域内的防震减灾工作,负责拟订有关防震减灾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全区防震减灾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地震事业费和专项资金的使用。 

三、负责全区震灾防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震灾预防工作体系;依法管理抗震设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县级以下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审核;监督管理重大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负责一般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指导和监督有关部门、行业的抗震设防工作。 

四、负责全区地震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地震应急救援工作体系。负责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指导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制定相应实施方案,并抓好检查落实;管理全区地震灾害上报工作,负责震情、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具体承担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的职责。 

五、推进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现代化,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开展防震减灾科技合作交流,参与区域地震联防协作。 

六、承担全区有关防震减灾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负责防震减灾行业质量与技术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地震技术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和监督。 

七、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法规知识和地震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负责各种地震宏、微观异常的调查核实,及时平息地震误传、谣传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审核涉及地震震情的新闻稿件及出版物。 

八、承担区人民政府和上级防震减灾地震行政主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