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索 引 号:008461661/2019-06 主题分类: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03-21 文   号: 关 键 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昭化镇不断解放思想,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以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推动乡村精神面貌大改观,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大提升。

一、突出“一体化”。印发了《昭化镇“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长效实施方案》,把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摆在美丽乡村建设的突出位置,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扎实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大力推动乡村“厕所革命”,一体化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高潮,着力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组合拳”,促进乡村移风易俗,实现农村居民素质显著提升。

二、坚持配套先行。整合项目资金,新建6处垃圾收集屋、50处垃圾收集点,1个垃圾中转站、1个智慧垃圾屋、6个村共配套购买垃圾桶425个,各村分别成立日常保洁员队伍,对村庄、沟渠、公路、河道沿线等重点部位进行常态化清理。

三、积极打造亮点。一是扎实做好景区及宝昭线美化、亮化、绿化工作。完成景区道路照明工程,安装路灯300余盏,加快推进古城景区道路绿化工程,在曲回场镇街道新建花台70余个,栽植桂花树、石兰球等绿色植物1500余亩。二是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创建、道德积分相结合,着力提升全乡农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凸显整治推进的亮度,真正达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整体提升,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四、狠抓整乡推进。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村支部书记集体到每个行政村进行现场观摩,工作落后的村直接与年终考核结果挂钩并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和不足,提升工作标准、质量,迅速补齐短板。

截至目前,我镇共发动300余人开展环境美化行动,全面整治街道业态秩序11次,清理路面及两江流域白色垃圾、淤泥5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