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008458032/2019-0415 主题分类: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5-24 文   号: 关 键 词:国家,安全


5月24日, 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精神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杜非,区委常委、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朱永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深刻论述,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体系,为我们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风险防控,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我区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区委国安委要加强对全区国家安全工作的总体谋划,推动形成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区委国安办要切实强化职能职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抓好各行业各系统国家安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坚持维护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内外协调、齐抓共管的局面。

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