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008458032/2019-0419 主题分类: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5-24 文   号: 关 键 词:外事委,第一次,会议

5月24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定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审定了《2019年区委外事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格局深刻变化和发展趋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使命、开拓进取。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促进地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对外战略、要积极扩大对外交流、要着力扩大对外贸易,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昭化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为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外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贺旭红,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