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喜迎十九大文化扶贫走进前锋村
发布时间:2017-09-20 13:26:1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李建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解决群众精神贫困问题,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助推脱贫攻坚再战再胜,9月19日,由区文广新局与明觉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联村帮扶 携手奔康·喜迎十九大文化扶贫走进前锋”文艺汇演在明觉镇前锋村举行。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艺汇演现场

一大早,来自前锋村,场镇周边的群众及明觉镇小学师生近千人来到村委会文化活动广场,井然有序地坐在观众席上静静地等待这场文化盛宴的开场。上午十点,文艺演出在《舞龙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伴随一阵铿锵有力的鼓点和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一红一黄两只“雄狮”走上舞台,他们时而跃上高台,时而匍匐前行,时而打闹嬉戏。随后歌舞、小品、快板、川剧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舞龙狮》

整台文艺演出既有“高大上”的歌舞,又有村民自编自演的乡土作品。快板《感恩》、《赞脱贫》以欢快的节奏充分展示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恩之心以及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憧憬。小品《再也不能这样活》讲述了一位有严重“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从一个懒汉到主动作为,奋力脱贫奔康,感恩党和政府的心路历程,诙谐幽默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笑声阵阵,从中又深受教育。川剧绝活《变脸》通过脸谱的瞬间变换展示了不同的人物角色与内心丰富的情感变化,演员走进观众当中,观众瞪大了眼睛也没看出脸谱变化的秘密,看得观众啧啧称奇,叫好声连连不断。一首歌曲合唱《国家》将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歌曲深刻诠释了大家与小家密切联系,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起来,整个现场毅然成了一个大舞台,潮水般的掌声不仅是对演员精彩演出的感谢,更是人民群众作为祖国大家庭一员自豪感的表达。

小品《再也不能这样活》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前锋村村民王成中激动地对记者说:“现在党和国家为我们贫困户脱贫出台了这么多好政策,但关键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努力。以前要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今天区上又给我们送到了家门口,现场看感觉很安逸。”

前锋村接受社会捐赠

“贫困户评定的程序是什么?”

“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

……

在脱贫攻坚相关知识抢答环节,现场群众积极举手抢答,答对的群众不仅赢得了小礼品,让党的扶贫政策也更加深入民心。

脱贫攻坚知识抢答

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纵向深入,在节目演出现场,社会爱心企业、民主党派还向前锋村进行了捐赠,该村还对“产业致富带头人、好媳妇、好公婆、好邻居”等进行表彰奖励。

区领导夏静参加了上述活动。

歌舞《爷爷奶奶和我们》

川剧《变脸》

舞蹈《踏春》

快板《赞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