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五措施”强化煤矿化解产能过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1 17:32:45 来源: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制定了昭化区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并召集煤矿企业实际投资人集体约谈,宣讲了中央,省,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政策,帮助分析市场,引导长期停产和亏损严重的煤矿企业响应国家的政策早退出,及早转产专业发展新型产业。二是以川安监函〔2016〕457号文件和川安办〔2016〕60号文件”为契机,逗硬落实整改煤矿启动条件和程序,严格执行“五个一律”标准和整改时限规定,倒逼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限时不能整改完毕的煤矿主动放弃整改,引导煤矿企业自愿关闭退出。三是强化跟踪问效,积极主动服务。主动联系煤矿业主送政策,积极解答关心的问题,帮助化解煤矿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与煤矿企业多次协商,煤矿企业在未与区人民政府签订退出协议的情况下,同意先行公告。目前,区政府已作出《关于关闭广元市东山煤业有限公司(东山煤矿)的决定》并发布《关于2017年关闭煤矿的公告》,已在政府网站公告。四是对关闭退出煤矿实施井口上锁,停供火工用品,停电等措施。五是落实了专人盯守制度,严防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同时,行业管理部门、乡镇督促企业做好职工的善后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