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报送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5 10:18: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编制。全报告有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2017年综合工作目标,及时将落实措施及执行情况向社会公开。重点公开财政收支、安居扶贫、项目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同时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的力度,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政务服务各个环节,以信息公开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提高,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指导我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我局共公开各类信息280余条。通过昭化区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和单位工作动态35条,通过全市建设系统公开信息和动态28条,并将我区安居扶贫农房建设经验,“六制度四行动,实现群众安居梦”先后在省第180期《脱贫攻坚专报》、《四川日报》、《广元日报》等专题刊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政务动态、统计数据、行政执法、政府采购、公示公告、公开年报、服务指南、工作进展等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及时在政务公开栏、信息网站、各类报纸、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手机短信等平台主动发布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未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需完善提升地方,主要体现在局内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有待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从广度和深度上有待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落实专人负责,改进措施,将信息公开工作提质提效提量,确保建设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广元市昭化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20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