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5 15:43:58 来源:昭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工作指引,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我局人员情况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马培义担任组长,欧委忠、秦天力担任副组长,其他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步娟同志具体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同时做到分工明确、各尽其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三)建制度,促进规范管理紧紧围绕工作落实、监督考评、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按照区政府的要求,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有效落实。二是制定了以股室经办人拟稿、办公室初审分管领导审签、局长签发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批程序》,严把审核关。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安全有效运行。

(四)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一是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做到常年公开与定期和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并且对已公开的内容进行随时更新。组织人员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二是在局机关设置宣传栏,将干部职责分工、内设机构职能、党务政务公开监督评议员情况进行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管理,对所公开信息进行了全面、认真、严格的清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7年底,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对我局符合公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已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二是加大主动公开信息力度,完善机关办文程序,尽快实现机关公文和行政审批结果的全面、及时上网公开。三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四是加强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机关经办人员及区属国有企业信息报送人员的培训学习,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及信息采集常态化机制建设,充分提升经办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公开信息质量。


 

 

 

                                          广元市昭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