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3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16:04: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3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四川视察指导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深刻阐释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精准脱贫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之首,下足“绣花”功夫,付出超常努力,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暨“春季攻势”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在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2月战报中,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转移贫困劳动者就业、贫困村文化室、贫困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7项指标居全市第一;农村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集体经济发展、乡镇中心校等5项指标与3至7个县区并列第一;农村旧房(土坯房)改造、村组道路硬化等2项指标居全市第二;农村产业发展项目1个指标居全市第三。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形成高度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覆盖督查反馈的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尽快编制、下发我区脱贫攻坚“夏季会战”目标任务,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新一轮脱贫攻坚大会战热潮。要进一步健全和细化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头,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全面落实好专项领域行动方案,调整优化帮扶力量,为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我区2018年“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目标预计完成情况。并指出,我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距离完成市下达“开门红”目标任务存在不同程度差距,各牵头领导、相关行业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一对一认真研究对策。要务实推动项目投资、工业发展等前期工作,全力解决好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项目的包装争取工作,对该开工而未开工的项目加强督查督办。要紧盯目标补短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一切有力措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和国家级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