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5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15: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省直机关部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前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4月4日,又走访调研了省委组织部等省级机关。每到一处,彭清华书记都亲切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彭清华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突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四个意识”和坚定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胸怀四川的使命担当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提出务实可行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昭化落地落实。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彭清华书记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省直机关部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讨论、贯彻专题活动,并把学习贯彻情况上报区委办。三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家居产业城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城乡融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了全市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集中约谈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近年来,我区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零容忍”惩贪治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连续7年位居全省、全市前列。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全省排名从第15名下降到51位,全市排名从第1位下降到第2位。相比2016年社会评价工作指数得分和排名出现“双下降”。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工作合力,上下一心,把提高社会评价满意度的落脚点放在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增强各级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自觉性,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住重点,做好示范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重点开展“六个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深入、广泛、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知晓度和关注度;完善机制建设,健全和完善广泛的监督制度、科学的考评制度,确保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稳中有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工作规则(修订)》,审定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工作规则(修订)》,听取了全区“深化作风纪律年”活动整体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