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0 08: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一季度,我区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经济指标取得了“四个第一”、“一个第三”的好成绩,实现了“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总结经验,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要求,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理性分析我区经济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补齐经济发展的短板,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产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高端产业,加快服务产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要加快企业建设投产营运,强化企业培育,做好企业技改扩能,坚定推进“工业强区”。要定期研究,主动沟通,开展好统计业务培训和指导,抓好企业的进规上限入库工作。要着眼长远,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考核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要落实好“项目年”的各项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做好项目工作部门之间、项目保障部门之间、乡镇之间“大比武”的考核,严格排名,深入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推动项目投资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解放思想,以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和率先探索的胆识魄力,创新方式方法,推进行政权力“瘦身提效”,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松绑、降低成本,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同时,“六大中心”要尽快实质运行,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强化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发展靠项目,项目靠资金,资金靠争取”。要强化目标责任意识,深入研究政策,准确把握投资导向,做好汇报,加强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最大限度争取好、利用好项目资金。要创新工作方式,动员各方力量,强化招商引资,力争促使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昭化,全面完成全年项目建设、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等各项目标任。四是加强督查督办。项目推进办要做好项目推进情况收集,明确每个月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每周要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区政府主要领导每两周要召开一次项目督办会,压实责任,精细化管理项目,强化督查督办,切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2018年交通建设等11个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深入实地调查研究,更新观念,坚持唯实原则,把项目资金用出效益。要做好资金统筹,加强资金整合、结合,发挥项目资金的杠杆和导向作用,以产业规划为引领,研究好产业发展的机制和模式,引导主导产业成片规模发展。要强化监管,严格审批,规范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公开、公示、廉洁。要做好统筹,理顺项目实施顺序,确保土地整理范围和农业园区建设相匹配。

会议还传达了曲木史哈同志在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意见》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广元市昭化区重大行政决策实施后评估制度等。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工作。

会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