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项举措实现2018年乡镇规划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4-24 15:33:18 来源:广元市城乡规划局昭化分局

 强化规划力量。成立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乡镇为成员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启动了我区乡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采用竞争性谈判的形式,通过对报名的12家编制单位进行等级资质预审,业绩考察,巡查有无不良记录,确保实力强的编制单位准入,最终由上海开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承接丁家乡、青牛乡、紫云乡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落实资金保障。2018年区财政预算规划编制经费1500万元,较去年增长了66.7%,为规划编制工作增强底气。计划2018年3月启动磨滩镇、石井铺镇等3个镇控制性详细规划,5月底前完成柳桥乡、沙坝乡等5个乡镇总体规划审批,6月底完成丁家、青牛等个乡镇总体规划编制初步成果。

 提高规划质量。本着规划引领建设、建设促进发展的理念,在规划编制初期,着力长远发展,要求规划编制小组成员与规划编制单位到各乡镇进行无缝对接,1月25日起,规划编制单位将派出专业规划团队驻现场详细勘察走访,了解乡镇文化、产业发展、用地情况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梳理各乡镇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规划理念,采用“多规合一”方式,用“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