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规划先行,助力王家镇棚户区改造
发布时间:2018-05-03 10:46: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为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4月20日,区规划分局、区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区国土资源分局、区征收办、王家镇人民政府及四川开艺设计有限公司在王家镇人民政府研究审查了王家镇棚户区改造初设方案。会议原则通过《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初设方案在空间结构上形成“一核、一轴、四片、一带”的魅力新王家。

“一核”:是指镇区中心风包梁规划为王家中心公园,成为城镇绿核。

“一轴”:依托现状道路及旧城商贸服务形成城镇发展轴。

“四片”:指围绕风包梁形成的四个片区。风包梁以东为旧城形成的综合商贸中心,主要以商贸服务为主,辅以组团级公共设施;风包梁以西是王家发展的综合服务片区,是城镇的商业、金融、文教和居住为主的综合区域;风包梁以南片区规划以居住为主的综合居住片区;风包梁以北片区张家河西侧规划以生态居住为主的片区。

“一带”:梳理现状水系,打通张家河与石板河的绿道建设,形成滨水观光休闲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