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0 21: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市、区)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精神。

5月2日至6日,全省县(市、区)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举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学习。

龙兆学指出,通过学习,一是增强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特别是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十个指明”重要论述。三是增强了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理解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入、工作要再抓实的“三再”,开放也是改革,三次产业结构要从整体把握,“一干多支”的发展布局,招商引资既要看含金量又要看含绿量,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信访多集中说明一个地方治理差,领导抓落实能力如何群众最清楚,廉洁是领导干部的“底板”,选人用人风气好是政治生态的“清洁剂”、选人用人风气坏就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等要求,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内容,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要论述,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理论素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深入做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区政府及班子要围绕昭化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打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如何建成广元东部新城、如何建成三江新区核心增长极等方面开展,区级各部门要根据行业实际分类开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及二季度工作建议方案。一季度,全区按照“稳中求进、跨越发展、融合发展”工作总基调,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主动作为、务实推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4大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市第一位,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双过半”目标,分管领导要组织分管部门认真研究措施,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二是高质量开展好项目投资“大比武”,以“大比武”为统揽,切实做好二季度两批次项目集中开工、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等工作。把功夫谋在前期上、沉在推进上、检验在成效上,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真开工、实开工,同时做好签约项目落地相关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全力推进脱贫摘帽,深入推进“夏季战役”,加强各项上报数据的核查,务必打胜打好“建新拆旧、产业发展”攻坚战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四是完成工业、现代服务业进规上限任务,着力抓好虎跳、杏树工业园区在建项目,抓好汽车4S城、电商物流园区等,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培育储备一批进规上限企业。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划定项目实施方案、昭化区紫云猕猴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实施方案等。


会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