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黄龙乡打好平安建设“三张牌”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05-15 09:02: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黄龙乡人民政府

黄龙乡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紧紧围绕平安建设这条主线,打好“宣传、治理、考核”三张牌,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打好宣传牌。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村三职干部会和群众会,广范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提高宣传成效。在全乡范围进行轮回“六讲”(农民夜校集体讲、脱贫攻坚入户讲、化解矛盾耐心讲、干部下访热心讲、落实政策细致讲、感恩教育贴心讲),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打好治理牌。强化隐患排查,突出“三化”防控。坚持预警预防“多元化”、隐患排查“清单化”、打击处置“精准化”,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排查治安隐患和涉黑涉恶线索,建立隐患台账,落实专人逐一“销号”,确保全乡和谐稳定。

打好考核牌。推行“干部三包”(班子成员包片督导、联村干部包村督促、村干部包组落实),落实“责任四到位”(宣传到位、推动落实到位、工作成效到位、群众满意度提高到位),健全综治目标管理制度,不断强基固本,确保平安建设工作取得长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