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4 20: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廉政工作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推进会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做到管业务管廉政,确保工作到哪里责任就跟进到哪里。区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始终抓好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今年,“全程网办”事项达到50%以上。持续开展“马上办”提速行动,80%以上的审批事项最多只跑一次。要实施“3550”工程,力争实现开办企业审批办理时限不超3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不超5天,建设项目审批时限50天内完成。四要扎实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确保“一本预算管一年”。坚持公共资源全部在平台交易,坚决杜绝场外交易。要严格招投标管理,严禁利用权力干预、操纵招投标活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等行为。加强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监管,对国有资产流失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的,要严肃追责。五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特别是要抓好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对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要依法从快从严查处。六要扎实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大转变。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程序,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增强政府公信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深入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工作,切实加快天然气拆改安全评估、电力规划设计、土地林地报征等相关工作,确保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传达了全市2018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后进单位集体约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区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研究规则。要针对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考核结果,仔细研究规则,查找问题,增添措施,增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做好二季度的数据上报工作。二要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要强化目标导向,对照“双过半”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围绕关键的指标、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苦干实干,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要切实做好项目工作。要把工作精力、力量等放在项目投资上,加快在建项目的推进,做好项目集中开工,以项目开工为重点,认真梳理招商签约项目、开工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开工真实开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精力招大商。四要切实建好“六大中心”。要完善项目“六大中心”建设,把相应的机制落地落实,确保“六大中心”切实发挥作用,为项目工作服好务。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坚持好定期巡河制度,按照目标导向和任务导向制定年度任务清单,采取有利措施确保工作逐项落实。要严格考核2017年的河长制工作,明确2018年河长制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要做好湖长制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改建和垃圾中转站建设,切实打好“碧水”战役。

会议审议了昭化院子风貌塑造实施方案、昭化区脱贫攻坚“三农”经营主体贷款利息及担保费补贴方案、第二届昭化区区长质量奖初评结果等。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工作。(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