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江乡召开海椒大田管理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17:07: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陈江乡人民政府

目前,陈江乡特色产业夏季蔬菜海椒长势喜人,但也是大田管理的关键时期,针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陈江乡召开了海椒大田管理技术培训会,会议由乡农技员张绍荣主持并讲解专业技术知识,他指出:

一是施足生长肥;在海椒栽植时由于天旱没有施足底肥,要求在近几天的时间内将补足在移栽时所欠缺的肥料,但要注重以磷钾肥为主,并根据海椒苗的长势情况轻施苗肥,做到稳磷、补钾、配微、稳施初果肥,重施盛果肥,确保海椒在初果期不缺营养。

二是中耕破膜除草;要求在初花期将原来的覆膜破开,并将杂草清除干净,以利椒苗生长和营养物质和水分的吸收。

三是高温防虫病;主要以蚜虫、棉铃虫、小菜蛾,病害主要以立枯病、枯萎病、炭疽、青枯、疮痂病和病毒病,要坚持要“以防为主、防重于治”的八字方针。

四是备齐常用药;主要以吡虫啉、多菌灵、病毒灵、甲基托布津等常用药,按照说明书使用,严格执行药物休药期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