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青牛峡乡村旅游专合社成功入选四川省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汇编
发布时间:2018-06-01 17:5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旅游局

近年来,昭化区委、区政府立足青牛峡“山清水秀鱼美”的资源禀赋,定位“醉美青牛峡嘉陵第一钓”,着力建设亭子湖钓鱼小镇。在青牛乡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带领下,群众自发组建了青牛峡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模范带动”的发展思路,确定了“以休闲渔业为载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和“旅游+农业”的发展路径,全力带动全乡休闲渔业发展。

一是强化宣传。与成都商报建立合作关系,先后邀请全国知名钓鱼大师程宁、李大毛到青牛峡拍摄专题片《四海钓鱼》《游钓中国》。二是营造氛围。连续举办亭子湖青牛峡钓鱼大赛、摄影爱好者比赛等活动,吸引了川渝两地大量钓友来青牛峡垂钓休闲,新建钓鱼浮台30个,钓位100个以满足游客需求。三是注重特色开发。结合“昭化造”开发游客青睐的鱼干、生态羊肉、酥果等特色商品,抓住“鱼”“羊”开发地方美食,形成“春天来赏花、夏天去钓鱼、秋天搞采摘、冬天品美食”的全季节旅游产业,实现季季有主题。四是模范带动作用明显。目前本协会共发展乡村旅游业主23户,其中贫困户5户。建成渔家乐13家,其中三星级乡村酒店1家,乡村旅游接待床位近200个。2017年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收入近10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

2018年4月,广元市昭化区青牛峡乡村旅游专合社作为广元市唯一入选全省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经典案例。青牛峡已成为广大朋友的钓鱼天堂、西南地区钓鱼圣地,已逐渐成为践行中国生态旅游康养名市昭化实践战略的一张名片。(冯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