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7 21: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议、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王善平来区调研高质量脱贫攻坚座谈会,省扶贫移民局、省审计厅《关于扶贫领域作风方面存在共性问题的通报》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目标高远。要围绕“今年顺利脱贫摘帽,且取得好的档次”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用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战,确保高质量脱贫。二要坚持突出重点。要紧紧扭住持续稳定脱贫这个关键,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形成长短产业结合增收、产业就业结合增收、单一渠道增收变为多渠道增收的综合增收途径,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持续的造血功能,坚决杜绝算账脱贫、数字脱贫,确保实实在在脱贫。三要坚持精准导向。要扎实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对贫困户再逐户排查、帮扶,做到无一漏评、错退,帮扶措施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不搞“一刀切”,贫困的“痛点”在哪里,扶贫的重点就要落到哪里,确保全面达到脱贫标准,坚决防止以整村连片推进掩盖户脱贫。四要打好夏季战役。要按照夏季战役任务责任清单,全力推进建新拆旧、产业发展工作,6月底前所有贫困户住房新建及改造全部完成,建成户办小庭园、村特色产业示范园,确保全面打胜“建新拆旧、产业发展”夏季战役。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担当,是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内在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现代化城市建设的美好期待。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要建立健全创建体系,细化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合力攻坚,全力确保如期打赢创建攻坚战。二要抓好重点。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交通网络、环保基础设施等重点,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突出抓好日常行为规范建设、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和群众文明素质提升,既让城市“硬”建设快起来,更让文明“软”实力强起来。三要加强宣传。要加大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社会全力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区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真正实现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会议安排了区政府系统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坚持将认真研读与自身思考相结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将以上率下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全体干部要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自定调研课题,突出问题导向,形成具有实践性、可借鉴的成果。坚持将开展活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原则,围绕经济“双过半”目标,聚焦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等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河长制、环保问题整改、作风纪律深化年等各项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昭化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经济林木(果)确权登记等3个管理办法等。

会前,龙兆学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党组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好分管职责、指导职责、监管职责、表率职责等“四个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政治建设、认真执行财经纪律和项目招投标纪律、认真抓好行政效能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作风纪律深化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参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