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香溪乡“全方位”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3 10:35: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香溪乡人民政府

香溪乡“全方位”开展防汛工作

“山坪塘一切正常,无险情……”各村正在将今天检查情况及时反馈给我乡防汛值班人员。近期,我乡雨量较大,泥石流、房屋损毁等灾害情况随时可能发生,7月2日上午我乡积极部署安排,要求各联村领导立即带队对本村的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不漏一处。

一、 紧盯重点对象。一是对我乡在建住房及危旧房120余户全覆盖走访,入户检查房屋结构情况,查看是否漏雨,阴阳沟排水是否顺畅,现场讲解防汛安全知识。二是重点查看全乡山坪塘水位、坝基等情况。三是在道路塌方隐患点设立警示标志,布设警戒线;四是加强沿嘉陵江沿岸观察和巡逻,保证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由交管办人员对我乡过往车辆进行劝导,提醒驾乘人员注意交通安全。

二、强化防汛力量。组成了由乡党委书记、乡长担任组长,各行业部门负责人及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防汛领导小组,各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亦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防汛上来,与乡村干部共同排查隐患,抢险救灾。

三、严格防汛值班制度。始终保持值班电话随时畅通,由专人负责接听、记录。各村安排专人负责灾情统计上报,乡值班领导不定时抽查各村防汛值班情况,抽查情况与各村综合考核相挂钩,并对防汛不力人员通报批评。(香溪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