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香溪乡“四疗法”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8-07-05 16:36: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香溪乡人民政府

香溪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主动出击,运用“四疗法”,对全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检查,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

一是“望”,细对贫困户找问题。结合上级考核验收存在的问题,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农户实地对产业发展、住房安全、水、电及软件资料等情况进行一次体检式仔细查找问题。

二是“闻”,面对贫困户听落实。对照“一超六有”的标准,帮扶责任人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听取群众听取对脱贫任务完成情况,对脱贫政策知晓情况等。

三是“问”,实对贫困户仿考核。为更加准确查找问题,按照上级考核验收的模式,按照“一超六有”要求,实实在在进行一次全面实地问卷式模拟考核验收。

四是“切”,针对贫困户开良方。采取“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整改,实施“一户一页整改台账、一户一个整改落实人、一户一套整改措施”,确保问题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