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香溪乡“四步走”推动拆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5 16:42: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香溪乡人民政府

香溪乡土坯房存量达667户,占全乡房屋总数量的57%,存在房屋位置分散,土坯房存量大,群众拆旧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该乡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逐步摸索经验,形成了“四步走”措施。

强化宣传。一是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平台,广泛宣传拆旧补助政策,鼓励群众加快完成拆旧工作。二是公开公示拆旧及享受补助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全面推进。一是着眼全局,主动谋划,制定全乡拆旧方案,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同步开展拆旧。二是将乡村干部联社,强化督促,加快进度。

重点突破。对部分应拆未拆土坯房户,进行统计,查找问题原因,由联村领导与村社干部组成工作组重点攻坚。

严明奖惩。坚持每周一统计、每周一汇报、每周一评比制度。制定干部拆旧考核办法,严格与个人下村经费及年终绩效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