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汛期动态】黄龙乡“四加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17: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黄龙乡人民政府

一是加强预警预报、及时传达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利用微信、短信和农村“大喇叭”及时转发预警信息、发送紧急通知,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谋划。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主要领导是防汛减灾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主要责任人积极配合抓落实,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对出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引导群众加强避险避让和临灾防范。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准备,配足救灾物资。对现有防汛减灾救援物资进行全面清理,按照需要配备好应急物资、应急通讯、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四是强化监管监测。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落实“预防避让”和“主动避让”的防灾工作要求,乡、村、社三级落实专人对山坪塘、水库、危旧房屋、危险路段、地质灾害监测点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确保隐患发现及时、疏散转移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