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汛期动态】红岩镇“三个到位”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16: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随着雨季到来,气温持续提升,红岩镇辖区内嘉陵江水位持续升高。时值假期,中小学生、青少年到江边游玩活动增多,给全镇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红岩镇党委、政府通过“三个到位”持续发力,抓好夏委防溺水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健全、落实“河长制”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安办牵头在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识、加装防护设施。目前设置警示标牌10幅,加装防护设施6处。在学校、社区、居委会、旅游景点、休闲垂钓中心等人口流量较大的地方,通过召开家长会、村(组)会、安全知识宣讲、走访等形式,宣传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时提醒、制止下水游泳的青少年。同时,加强对学生家长和监护人的教育引导,强化防范意识。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健全完善政府、学校、家长信息互通制度,及时通报相关汛情、险情,做到信息共享互通。利用镇文化广播站,抓住雨后、炎热天气、节假日、周未等时机,及时定向宣传防溺水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目前,已累计定向发送消息2000余条。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综治办、安办牵头会同安监办、水务站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危险水域展开拉网式排查、整治。同时,将督查结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终目标考核。以点为单位,建立1名当地住户、1-2名学生家长、1名志愿者巡查员、1名村干部的巡查监管小组,定时对范围内水域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设置明显标识,坚决制止学生、小孩子到江(水)边游玩、下水游泳,切实保障村民生命安全。(朱远航、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