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三张清单”转化脱贫摘帽“一诊”成果
发布时间:2018-07-23 09:35: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一是列“问题清单”,找准症结。按照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三类相关脱贫指标,以村为单位,由联系部门领导、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各社社长,针对“一诊”中发现的问题,精准到每一个指标小项、每一户家庭情况,共同研究梳理,形成客观真实的村“一低五有”问题清单和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单,全镇共计梳理问题258个。

二是签“责任清单”,倒排整改。结合问题清单,对每个问题逐条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按照10天、30天、60天的时间要求进行分类,明确专人负责,建立销号台账。严格实行倒排工期,具体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坚持每周二召开整改情况推进会,汇总整改落实情况,分析研究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制定相应方案,截至目前,已销号问题57个。

三是发“督办清单”,倒逼落实。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由镇纪委牵头,会同镇督办室,采取明查和暗访的方式,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每周开展1-2次专项督察督办,督办情况以发点球的形式下发至各村,明确整改时限,对敷衍塞责的、整改不力的,一次问责,二次追责。目前,已发专项督办通知2期,6个问题已得到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