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在全国打击假冒军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犯罪暨系列专案工作部署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8-15 09:12: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8月9日至10日,全国打击假冒军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犯罪暨系列专案工作部署会在山东省滕州市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丁薛祥,国务委员、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赵克志等国家领导人关于打击假冒军人、国家工作人员及非法组织的批示。公安部刑侦局,中央军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安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江苏、安徽等12个省(市)公安机关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副区长、公安局长贺旭红作了《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件的技战打法和特点》的经验交流发言,从平台查控循线、资金流向追踪、数据比对锁定、集群出击抓捕、关连反查深挖五个方面介绍了公安部(2018)1号挂牌督办“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的技战打法;从地缘特征明显,攀比吸附严重、产业化发展,分段式作业、手法不断升级,跨区域流窜犯罪、猪头执迷不悟,裹挟群众多,社会危害严重四个方面介绍了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类案件的主要特点;从全面统一的组织保障是专案推进的动力源泉、科学高效的作战机制是突破案件的制胜关键、因势而动的侦查策略是提升效能的有力举措、严谨规范的调查取证是惩治犯罪的重要保证、整体联动的协作机制是夺取胜利的强大支撑五个方面介绍了成功侦破此类案件的经验;特别汇报指出:“ 打击此类犯罪过程中,不能只满足于打击处理微信群主的组织者和骨干人员,一定要深挖幕后打击真正实施诈骗的犯罪人员;一定要顺着资金流、信息流,顺线深挖,层层剥茧,个个击破;一定要瞄准抓主犯、除源头、打资金,才能真正实现斩断犯罪链条、摧毁犯罪网络的目标。”发言受到了公安部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公安部五局副局长陈士渠在点评中强调指出:昭化公安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进攻,从线索查链条、个案查串案,循线追踪、深挖细查,成功侦破全案,三次集群打击,打出了成绩、打出了经验、打出了模式,是全链条整体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的经典战役。特别是昭化公安以创新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为引领,以做精做强专业化打击队伍为发展方向,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探索建立的“1+N+n”打击犯罪的新机制,增强了刑侦工作核心战斗力,形成了“以体系化应对现代化、以专业化应对职业化”的良好格局,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滕州市公安局参观了打击假冒军人成果展和110指挥中心、图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