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3 20: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督导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区委始终以高的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保持坚强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靶向精准监督,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源头防范,着力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开展“三大行动”,始终保持惩腐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计划有部署,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特色亮点较多。但也存在乡镇、区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全程纪实不到位、对群众反映问题无结果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的问题,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保持坚定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坚决整治政治上的两面人,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聚焦激情不高的问题,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警惕“慢性子”干部、“混日子”干部,找准症结,保持抓常的韧劲、抓长的耐心,敬终如始,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不因工作任务重懈怠泄气,也不因成长通道窄自暴自弃,切实转变作风。三要聚焦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导力、引领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鲜明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四要聚焦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要重点抓好“一卡通”专项治理,让惠农卡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幸福卡。要加大扫黑除恶力度,紧抓机遇,把基层“微腐败”治理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聚焦落实主体责任不紧不实的问题,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要一级压一级,正职要把压力传导给副职、传导给干部职工,聚焦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重点事,紧紧围绕“权”“钱”敢抓敢管,强化监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完善相关制度,坚守责任担当,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确保工作职责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分管副区长要到分管部门讲廉政党课,并认真研判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督促纠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文件清理结果、昭化区虎跳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广元市昭化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修订)、2018年“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人员名单及资金方案、昭化区2018年家政服务业发展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等。

会前学习了《行政处罚法》,召开了区人民政府党组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