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望闻问切”做好脱贫摘帽“一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1: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为扎实开展好脱贫摘帽工作,清水乡在前期“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的基础上,精准排查,精准施策,确保全乡精准脱贫。

分组核查,“望”民之所困。组建了以联乡县级领导区政协副主席黄良辰任组长,乡党委书记李登枝,党委副书记、乡长祝进勇任副组长,区政府办、区任审计局、区国土资源分局、区残联、区扶贫移民局驻村干部,联村领导、干部作为牵头部门制定了“一诊”工作方案,分8个组对相关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压实了工作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听取意见,“闻”民之所急。召开群众大会,对乡村基础设施达标情况听取群众意见。目前,全乡“三有”已经达标,村“五有”中的集体经济基本不达标。立即成立领导小组,由乡长亲自落实,结合各村通过发展光伏发电、种植、养殖等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核实情况,“问”民之所需。通过逐户走访,对住房建设、功能完善、收入算账等展开评估,排查出全乡达标3631316人,不达标110329人,并严格按照ABCD四类进行分类管理。确保“诊断”出真实问题,以便“对症下药”,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

落实整改,“切”民之所想。针对“一诊”出来的问题,一是成立领导小组,逐村建立整改方案,逐户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二是落实整改时间,要求所有整改在815日全面结束。三是严格督查通报,每周按照工作进度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四是严格问责,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一律由乡纪委约谈责任人,促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