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念好“三字经”,筑牢汛期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0:08: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夏季汛期安全工作,清水乡突出“细、严、实”三个字,精心构筑夏季汛期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社会发展安全稳定。

安排部署扣住“严”字。召开专题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夏季安全工作。要求全乡机关干部加强值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保证人员随时到位;制定清水乡防汛工作预案,明确分工及责任;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制发防汛工作通知,提高各村、各单位工作意识。 

隐患排查突出“细”字。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做到贯彻落实,无缝对接。乡主要领导带头对8个村涉及在公路沿线、低洼易涝、地质监测点、住房等领域进行逐村巡检,与沿线重点村书记进行座谈,听取重点村安全工作安排;查找安全隐患,坚决做到细查细改,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一个死角,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8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余起,建立每天报送制度,搜集安全信息,乡政府根据情况做出统一安排部署。

安全意识讲求“实”字。通过召开安全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汛期安全文件精神,学习夏季汛期安全知识,特别是防雷电、防暴雨等知识的学习,7月份以来,开展夏季安全知识宣传4次,发放安全宣传单25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各村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