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扎实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近日,辖区各中小学校已经陆续开学,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担负起校园安全防范管理的责任,区公安分局元坝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先后组织社区民警对1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全力做好2018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各校园上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办一场法律讲座、发放一批法律宣传资料,接受中学生的法律咨询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聚力隐患排查。主动联系各校保卫科工作人员,对校园内用水、用电、用气,教室宿舍门窗、锁具及消防等安全设施进行仔细检查;会同工商部门对校园周边餐饮店、旅馆、网吧、歌厅、出租房屋、暂住人口聚居区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对可能威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治安、消防隐患及时发现、整改,努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三是加强特殊管控。针对辖区长期违法缠访闹访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情绪和行为偏执人员等重点人员、会同相关部门和居委会及其亲属落实管控措施,严密防范其对师生造成伤害。四是落实监管措施。以进一步深化内保单位管理为载体,派驻兼职法制副校长,切实加强对各个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督导和培训指导,规范校园保卫室,落实门卫值班制度,配齐配强安全保卫人员,对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开展常态性的检查,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迹象,确保校园安全“零隐患”,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