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印发2018年优化政务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 17:12: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部门:

为优化我镇政务环境,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政府效能、工作执行力“两提升”,建设优化政务环境的工作目标,以“办事要方便、服务要热情、行为要规范”为工作的基本要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努力优化政务环境。

二、工作目标

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我镇整体形象,多管齐下,努力构建优化政务环境长效机制,推进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提高行政效率,规范行政行为,确保政令畅通,切实解决在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2018年7月20日至8月9日)。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推动思想作风转变。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强化纪律意识。集中观看警示片、每月一次讲党课、参观川北家风馆等方式加强全镇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查找问题,提升政务服务质量(2018年8月10日至9月9日)。认真排查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群众观念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出问题整改措施。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建立事项办理登记簿,办事群众现场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事项处理情况进行评定,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各村(居)三职干部集中学习计生、劳保、民政等村民代办事项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提高村民代办站办事质量和效率,同时还可以互相监督,切实转变村社干部工作作风,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完善制度,健全长效工作机制(2018年9月10日至10月底)。在服务过程中始终坚持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特事特办制、责任追究制等机制,有力提升办事效果,避免办事群众“多头找、往返跑”。坚持以建立服务机制为核心,按照减时间、减环节的要求,编制计生、劳保、民政、林木采伐许可证等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明确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部门要加强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工作的认识,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优化政务环境的各项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各部门要联系实际,认真分析,摸排出本部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重点整治。针对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加以研究,提出具体有效的措施。

(三)注重工作实效。克服工作中“差不多、不耐烦”的错误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扎实推进优化政务环境工作开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真正做到取信于民。


附件:昭化区磨滩镇优化政务环境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