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8-09-07 11:47: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邹德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属地企业物流成本降低”的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治蜀兴川兴广战略再上新台阶贡献昭化力量”的奋斗目标,按照“六位一体、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大人气商气财气聚集力度,现代服务业量质同增。坚持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入驻创业团队70余家,带动2000余人创业就业,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您在提案中提到以下问题:

1.以中纺铁路专线为依托,促进域内企业铁路接发货物,同时协调广元车务段等铁路主管部门下浮货物发出运费的问题。中纺铁路专线已于2018年8月15日通过正式验收合格,目前正在完善通车前的相关工作,即将正式通车运行。中纺铁路专线的开通运营能为入园70余家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减少企业支出,特别是能为中纺粮油(广元)公司减少物流费用800万元/年,区政府及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目前正与铁路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降低铁路运价等事宜,力争尽早达成一致。

2.促进红岩港快速通航,打通水路货物运输渠道。

昭化区红岩港:主要为内陆腹地内工业园区的原材料、产成品运输服务以及城市发展所需的散杂货运输和库区内乡镇物资进出及库区旅游运输服务。同时,为川北地区、陇南、陕南等地区的大宗货物、集装箱运输中转服务。随着广元港的通航,货品便可通过嘉陵江直达重庆,顺着长江出海,直接运达上海等地,这将大大降低运输成本。红岩港到2030年,可达1250万吨的通过能力,将发展成为具备铁公水联运和中转换乘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目前,省委、省政府已将嘉陵江航道列为重点,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一期工程已建成4个500吨级多用途泊位,随着嘉陵江全江渠化完成,广元港将发展成为延伸至我国西部内陆最深的水运口岸,红岩港客运已经通航了,到2019年底货运可实现分级通航。

3.围绕域内几家大企业产业,发展引进产业链企业,促进本地需求增长,减少企业产品外运。

打造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今年将引进规上企业6家,结合东西部以及浙广合作,正在引进更多的规上企业来昭化落地发展,以此扩大产业链企业。按照区委、区政府未来三年工作安排,围绕实施龙头企业延链工程,推进中纺粮油、升达等龙头企业发展,招引一批引领型,补链型产业项目,将形成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带动物流等生产服务性企业繁荣发展,促进内需,减少成本。

4.探讨国投公司与铁路公司合作,成立物流代理企业,在为服务企业的同时,为政府和铁路创收。您提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待条件成熟后,可以成立代理公司,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感谢您对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母青松        联系电话:0839-8723688

邮编:628021


              

                                                                                                      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