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6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2 15: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67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此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新时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加注重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全区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抓紧抓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战略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敢于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抓住互联网这一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巩固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出更多有昭化特色的精品力作;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进一步擦亮“昭化造”品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加快建设文化强区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切实履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要职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挖掘和选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感召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四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这一重要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在重大问题、重大事件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宣传思想部门和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工作动员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中央督导组向省委第一次反馈问题广元市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市(州)委、县(区)委组织部长集体谈话会会议精神,并研究审定《广元市昭化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下沉我区督导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将于913日进驻广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这次督导既是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的有力指导和激励鞭策,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难得机遇。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要聚焦薄弱环节,推动问题解决。要以中央督导为时间节点,对前一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不断扩大扫黑除恶成果。要把中央督导过程作为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推进工作、取信于民的过程,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工作实效。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配合服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让督导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掌握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和聚焦点,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市委督导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审定了《关于推进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聚焦、对标对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牢固树立“廉政是第一保障”的责任意识,坚持党委(党组)主动履职、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有效分责,通过细化目标、强化措施、靠实责任,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精准聚焦聚力薄弱环节,尤其是市委反馈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全程纪实不到位、对群众反映问题无结果等问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等四张风险提示清单,传达学习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等。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防范化解地方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