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住在昭化(一)
发布时间:2018-09-12 17:02: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旅游局

久居繁市,总向往东篱之境,而今却鲜有雅士能真正不顾身外,就此告别生活场,偶尔的任性脱俗也总是免不了的。

昭化这些民宿、客栈大概就是为了暂离俗世所准备的去处吧。或置身古城或藏于山野,这些地方却仿佛是自带仙气儿,总令人有种飘然寂静的感觉。


辜家大院等系列货真价实的古建筑,能够较为完整地保留至今很是难得。它们是镶嵌在昭化古镇上的一颗颗明珠。而辜家大院则是这群明珠中最为耀眼的一颗。走进辜家大院,一股穿越时空之感油然而生。宽大的庭院,落满一地的寂寥,时光带走了渐远的往事,却带不走历史的沉淀。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南门巷3号

电话:0839-8310888


昭化古城陈家大院,只是一瞥,便爱上了。漫步青石长街,穿过蜿蜒街巷,偶然一抬头,刻有“陈家大院”四个字的店招便映入眼帘。

听客栈主人给我们介绍,陈家大院堪称昭化真正的大户人家,整个客栈由三个大院子组成,由内而外直通进里面,光是走一圈,都得花好长时间。在昭化,有这样大宅院的客栈是绝无仅有的。客人住在里面可以尽情地舒展身体和心情,更可以感受昭化大户人家的气派和宽阔,体味大宅之大家风范。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太守街50号

电话:0839-8310080



大朝驿站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距广元城区48公里。东接朝阳,北连昭化镇,西邻利州区,南界剑阁县。自明天启四年到中华民国二十四年前,为川陕驿道必经之地的一个重要驿站。清代,属昭化县清河(里)乡的一部分,并在此驻过卫戌兵马。清康熙二十年(1688)年正式改为驿站。大朝驿乡村酒店以此命名。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

电话:0839-831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