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山坪塘运行安全的应急通告
发布时间:2018-09-05 22:46: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为切实做好全乡山坪塘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地组织抢险救灾,确保汛期山坪塘安全运行。结合我乡实际,特通告如下:

一、工作方针

坚持“安全第一、常备无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认真落实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山坪塘运行安全工作分级部门负责制、工程技术人员技术负责制,全面调动全社会力量投入监管、抢险工作,做到全面部署,精心安排,保证重点,充分准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服务大局,有效防止和杜绝山坪塘溃坝事故,为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基础。

二、山坪塘基本情况  

全乡山坪塘共665口,其中,红花村124口,丁角村59口,晒金村102口,龙江村72口,三好村63口,塔子村42口,笔架村40口,京元村52口。我乡山坪塘大部分已整治,受地理位置影响,山坪塘主要防洪对象正是山坪塘下游区域,涉及公路、居民、房屋、田地。

三、组织机构

针对全乡各类山坪塘,乡政府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为组长、副乡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负责汛期及非汛期各山坪塘的安全事故抢险,防灾减灾及灾后恢复等工作。 

四、应急响应

(一)山坪塘发生险情和事故后由山坪塘下游所在村的村委会主任以鸣锣或拉动手摇警报器的方式联络通报下游人民在10分钟内按转移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

(二)山坪塘信息传送:山坪塘责任人→村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乡防汛抗旱指挥部→区政府安委办→区人民政府。

(三)群众、物质转移安置 。受威胁群众的疏散撤离由联络人组织搜救队员到该地区的最高点安置。
      (四)抢险队伍
        机关28人,红花村30人,丁角村20人口,晒金村30人口,龙江村20人,三好村20人,塔子村20人,笔架村20人,京元村30人。

(五)抢险物资准备

抢险物资储备有编织袋1000条,麻袋1000条,木材10方,救生衣5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