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5 10: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粮食局

各股室、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我区粮食行业岁末年初、“两节”和全国、全省“两会”等重要时期、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实现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开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安委〔2017〕15 号)要求,结合行业实际,现就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两个安全”高压态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和研究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针对冬季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极易产生低温、大雾、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情况,制定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抓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认真落实,全面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各企业要及时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围绕防火防尘、化学药剂、设施设备、储粮安全、资产安全,深入开展库存粮油安全、消防、危险化学品、有限作业空间、粉尘爆炸、项目施工现场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整治,重点对库存粮食的检查,杀虫药剂的管理检查,粮食作业现场检查,进出仓输送设备的检查,用火、用电线路及电器设备的隐患检查,各个库(所)点资产检查,出租承包的餐饮娱乐场所消防设施检查,企业及职工车辆安全隐患检查等,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第一阶段(从即日起至1月31日前):安排布置,拟定方案,宣传动员;第二阶段(2018年2月1日至3月10日):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实现企业自查自改,区局开展检查督查,督促进行问题隐患整改。第三阶段(2018年3月11日至3月31日)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查,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形成工作总结材料上报。

三、加强值守,严格事故报告制度

各企业要认真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到岗带班和职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落实好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保持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广元市昭化区粮食局

2018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