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三大”行动全力冲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9-18 17: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一是全面开展政策“大宣讲”行动。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带头,会同区级帮扶部门组成9个政策宣讲小分队,利用农民夜校、群众代表会、坝坝会、广播等,结合贫困户政策享受清单、各村各社政策红利清单,集中1个月时间,对脱贫攻坚政策再次进行宣讲,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党的温暖,进一步提升满意度。同时,大力开展班子成员进“百家”访“千家”行动,对全镇395户贫困户和在家的非贫困户进行全覆盖、点对点走访,主动听取民生诉求,做好教育引导。

二是全面开展问题“大整改”行动。充分利用脱贫攻坚“一诊”查找的问题、市区督查暗访反馈的问题、行业部门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和镇村会商调度反映的问题等,分类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全镇住房功能不配套、入户路和院坝硬化、软件资料不规范等突出短板进行全力攻坚销号。同时,由镇纪委、镇督查室牵头,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每天通报进展情况,对连续3天进展迟缓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

三是全面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紧紧围绕“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要求,坚持从党员干部抓起,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村社道路和活动阵地周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把党员自身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民主评议“一票否决”指标,倒逼带头示范。坚持以提高群众参与度为核心,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整治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结合家庭道德积分,集中评选一批讲卫生、讲文明的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