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扎实落实“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1 16:09: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临近开学,为切实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我镇多措并举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意识。秋季新学期刚开始,为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新学期校园安全隐患发生,我镇组织镇综治办、安办、派出所等单位成立检查组,落实责任,对辖区内学校开展了“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报名时发放安全知识小册子、举行开学第一天安全教育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上当受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目前已在昭化小学、昭化中学制作电子宣传标语4幅,印发安全知识小册子500余份,邀请派出所干警开展安全教育宣讲会2场。

三是实施“开学季”安全大检查。镇安办牵头,联合中和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开展“开学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根治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违规摆摊设点、占路经营、乱停乱放车辆、违规电子游戏室等顽疾,对学校内食堂食品存放使用情况、消防设施存放使用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走访调查,全力消除治安隐患。目前,已整治违规摊点2处,劝导乱停乱放车辆9辆、查处失效灭火器4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