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实施三大行动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09-11 16:12: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我镇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销号标准,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实施三大行动,确保834人实现稳定脱贫。

一是脱贫政策大宣讲行动。全镇组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6个,着重围绕教育、医疗、危房改造、户办产业等政策,采取分社集中开会的形式进行,累计宣讲政策32场次,直接覆盖1000余人次。开展贫困户全覆盖入户宣讲行动,镇驻村干部、村干部直接走访贫困户8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  1000余份,制作政策宣传专栏7个。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脱贫攻坚宣传专栏。

二是脱贫达标大起底行动。全镇成立3个专项督查小组,逐一对标2018年以来的历次督查问题查整改成效,核实问题6个,核实率达100%。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调研活动,与贫困户户户见面逐项对标比对查问题,收集脱贫攻坚不达标事项、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5条,约谈直接负有直接责任的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20个。

三是群众满意大走访行动。制发《昭化镇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表》,从精准识别、脱贫达标、帮扶服务、乡村发展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程度。全镇结合3个帮扶部门集中大走访,走访群众近500余人,满意度达92%,同时也排查出洪灾恢复等具体问题事项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