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古镇提升景区“软实力”迎旅游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随着S205曲昭路大修工程接近尾声,昭化古镇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旅游黄金周,为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我镇推出四项举措,提升景区“软实力”,为游客打造高标准的旅游环境。

一是强化景区环境日常管理。不断加强景区环境卫生日常监管,采取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助力“三线三边”环境整治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景区环境卫生管理维护水平。全面落实经营性场所“门前四包”责任制,从根本上杜绝垃圾乱堆、乱投放现象。

二是规范景区经营秩序。坐商归店,所有商铺旅游纪念品、商品等放入门店内经营,撤除街沿、走道铺设的板子;撤除蓝色遮阳伞、商品门前摆放的简易宣传招牌;规范旅游纪念品、商品的陈列摆放,清除门前杂物;所有食品经营明码标价;打击强行拉客宰客、乱停乱放等。

三是加强景区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彻底排查整治景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配备急救设施、设备,确保旅游安全。

四是提升景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景区服务、管理队伍建设,联合昭管局、文旅公司在景区服务人员当中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拼,搜集提升景区服务的“金点子”,对景区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使管理人员文明执法,通过努力,景区服务和管理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