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扫黑除恶斗争成效获中央督导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8-09-19 09:4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莅临我镇进行了专项督导,对我镇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突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宣传到位广泛发动群众、重拳出击取得明显成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组织全镇所有机关站所、学校、医院、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70余人召开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由镇领导班子带队,分别深入6村1居的51个社张贴两个公告;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广泛传播涉黑涉恶有关信息,确保辖区内所有村民均知晓扫黑除恶工作指什么、哪些行为涉黑涉恶、举报投诉电话怎么拨打等,大力营造扫黑除恶工作高压态势。

二是深入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涉黑涉恶基本情况。公告张贴后,由派出所牵头,对辖区内重点村社、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特殊群体进行摸排。同时,由镇工作人员、第一书记、村委会干部组成的7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各村,在开展精准扶贫、低保排查、“一卡通”清理等信息采集的同时,对各村各户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情况进行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现可疑线索立即上报。截至目前,共排查梳理情况54个。

三是重拳出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在集镇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开展抓赌行动,受教育面达300余人,有效震慑周围群众赌博行为;由派出所牵头对辖区麻将室、宾馆酒店等特殊场所进行整治,教育经营者7人,下达整改通知书4处;严厉打击非法阻挠重点项目施工行为,已拘留1人。目前,全镇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