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聚焦作风攻坚助力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09-06 09:19: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脱贫“摘帽”已经进入决胜阶段,石井铺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努力实现对贫困群众许下的诺言。

一是聚焦制度建设。坚持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定性考评与定量考核结合,对阶段任务不落实、反馈问题不整改、软件资料不规范、群众认可度不高、检查验收不达标五种情景逗硬与镇村组干部绩效、补助挂钩,确保责任在肩,工作过硬。

二是聚焦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发放“廉心卡”公开镇纪律监督热线,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结合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活动,加大对基层扶贫干部的培训力度,重点讲清党的十九大对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讲清改进作风的具体办法,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打造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三是聚焦监督检查。镇纪委采取调查走访、进村入户、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监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 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情况,采取镇纪委约谈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身、变种、反弹、回潮。(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