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沙坝乡“四措施”确保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22 17:25: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沙坝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沙坝乡采取四条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责任落实。乡政府根据区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明确了工作时限,强化了工作要求。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全乡医保征收工作统筹和业务指导,各村(社区)具体负责各辖区2019年度医保费具体征收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具体抓。

二是突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干部政策培训会、群众坝坝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以及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人民群众了解政策、吃透政策,更好地享受政策,为2019年度医保征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提高业务能力,优化服务水平。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加强对全体乡、村、社干部三级干部业务培训力度,确保干部吃透政策。对老百姓所关注费用的焦点、征收问题存在的难点,社保卡咨询使用的热点,综合分析加以解决。严格履行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整合工作环节,简化办事程序,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水平。

四是加强督办考核,强化考核问责。医保保险征收工作实行周报告、月通报制度,乡纪委对各村(社区)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将严肃问责,同时把此项工作纳入各村(社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依据,确保2019年度医保征收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