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5 19: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及省督导组赴昭化区开展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进行的冲刺之战、决胜之战、全民之战。必须坚持把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根本遵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聚焦住房、收入、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重点,持之以恒发力,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整体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我区今年顺利脱贫摘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

会议指出,省督导组来我区开展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认为我区脱贫攻坚项目实、帮扶工作实、问题整改实。会议强调,一要加快住房建设。要加快贫困户和其他农户的建房进度,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住上安全的好房子。要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基地的国家政策,坚定拆旧的决心不动摇,全面完成建新拆旧工作。二要完善房屋配套。要逐户核查,充分调动农户的积极性主动性,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完善好厕所、厨房、院坝、入户路等功能配套,切实改善住房条件,提高农户生活质量。三要精细完善资料。要完善帮扶手册,引导贫困户记好收入账,确保记账本上的收入与贫困户的实际收入相吻合。要真实准确算好收入账,得到贫困户的认同,确保收入稳定真实脱贫。四要强化政策宣传。要详细做好住房、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的宣讲,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扶贫带来的变化,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五要用好产业扶持基金。要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的审批、监督、督查制度,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综合市场信息,结合贫困户自身情况和本村资源优势、产业项目,用实基金,精准发展,增加收入。六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要建立健全以贫困农户为重点、以扶贫效益为核心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市场主体与贫困农户利益的硬约束,促进贫困户深度参与产业园建设,实现园区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和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双赢。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专题听取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广元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政治上认识这次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站位再提升、领导再加强、实效再增强。二要广泛发动群众。要高度重视发动群众工作,在运用好广播、宣传栏等传统公告方式的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公布举报方式,持久组织发动各单位、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确保发动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突出打击成效。要深入摸排线索,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紧紧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的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四要深挖保护伞。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与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深挖细查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彻底摧毁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保护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五要细化落实责任。要落实领导责任,细化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偏不倚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综合施策,全面整治社会乱象,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六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严厉打击农村宗族恶势力、农村村霸乡霸,促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关于印发广元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广元惠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经营主体担保方案等。 (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