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梅树乡耕整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15:54: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梅树乡耕整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

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现将《梅树乡耕整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2018年107 

梅树乡耕整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

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自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以来,耕整机进千家万户,几乎户均1台,农忙季节给农户带来了诸多方便。但在农闲季节,部分农机手贪图方便,安全意识淡薄,非法拼、改装挂斗从事田间或短途运输作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除隐患,确保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广元市农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耕整机和手扶拖拉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广农办〔2018〕90号〕)和昭农函〔2018〕73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耕整机和手扶拖拉机的安全管理,减少和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各村要切实开展好耕整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专项整治行动,将开展耕整机非法拼、改装挂车专项整治纳入综合治理范畴。

二、时间安排

从2018年9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

三、整治内容

非法拼、改装的耕整机械,12马力以下的手扶拖拉机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安全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村要进一步提高农业行业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落实好责任人,切实抓好耕整机和手扶拖拉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专项整治工作。

(二)加强政策宣传,增强守法意识。要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农户和农机操作人员进行农业机械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增强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通过到社和进农户,向广大农民和农机操作人员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禁止生产、销售、维修拼装改装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耕整机和手扶拖拉机挂车的法律法规规定、处罚措施和法律责任,增强农业机械经营者、农机维修网点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意识。定期召开农业机械安全教育培训会,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生产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观念。

(三)开展联合执法,深入源头治理。各村要主动加强与乡农业站、综治办和交管办等部门对接,乡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明觉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查处非法生产、加工和拼装改装耕整机挂车行为。检查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先向机主发送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机手限期撤下拼装改装挂斗,恢复耕整机原貌。如果未按规定时间整改,将强制撤下或没收拼装改装挂斗,并依法给予处罚。同时加大手扶拖拉机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检查力度,督促无证操作人员及时参加培训并办理相关驾驶证,力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耕整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耕整机非法拼装改装挂车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吴  杰    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

副组长杨裕培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谭书剑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徐桂琼    乡农业站站长

               余元生    乡安办负责人

        李元斌    乡综治办负责人

        母  双    乡交管办负责人

        李华宣    梅树村村主任   

        肖先生    潜力村村主任

        冯云山    春花村村主任

        李春锋    穿心村村主任

        刘杰明    潼梓村村主任

        袁大全    潼北村村主任

        王明昌    新力村村主任

        王含军    梅岭村村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乡农业站,由徐桂琼同志负责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