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1 22: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立足长远,健全长效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会议要求,一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让财政资金的使用由强调合规性向突出绩效性转变,进一步强调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确保资金用出效益。二要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要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突出绩效导向,把绩效管理关口前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各部门各单位要对重大政策制定、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确保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更高、质量更好、效果更突出。三要做好资金绩效评估。要细化完善《广元市昭化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建立绩效评估机制,创新绩效评价方式,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健全奖惩问责机制。要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将财政资金使用效果纳入审计范围,严格执行项目责任人对项目预算绩效负责,对重大项目的责任人实行绩效终身责任追究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政策培育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有重要促进作用,能完善利益分享机制,更好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进入市场、增加收入、建设现代农业的引领作用。会议强调,要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合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优势特点,创新经营组织形式,提高经营主体生产效率,树立良好发展导向,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水平。要出台符合我区实际的扶持政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对家庭农场、专合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和指导,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推进高质量产业扶贫七条措施》等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通过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七条措施和三项制度,认真领会文件内涵和要求,细致掌握高质量产业扶贫的各项标准,指导工作开展。二要广泛宣传。要通过村村通广播、农民夜校等途径,加大对文件的宣传力度,扩大知晓面,调动广大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品牌,提高农产品影响力,扩大市场。三要建立台账。要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四个带动”台账,全面评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质化运行、作用发挥、带动贫困户等情况,加大对“四个带动”作用发挥成效好的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四要延伸产业链。要建立农业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建立贫困村农业社会化服务超市,加强品牌创建,发展产加销服一体经济,带动产业上下游联结更多农户,增加贫困户收入。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关于高质量推进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剑门关土鸡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打造土鸡全产业链,对加快推进全区畜牧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有重要作用。到2020年我区基本建成集标准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剑门关土鸡全产业链。会议强调,一要夯实种源基础。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广元灰鸡等品种父母代种鸡场建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二要严格技术标准。严格标准化养殖规程,全过程按标准推进剑门关土鸡养殖,深入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认证,确保剑门关土鸡品质。三要强化品牌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向品质要品牌,强化品牌塑造、营销,扩大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川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参会人员还就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昭化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作了专题学习。

会前,区人民政府党组听取了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