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举措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0-12 09:42: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推行四同机制,全面靠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行四同工作机制,即与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镇域中心工作进行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具体工作中坚持聚焦四大责任,牢牢把握主动权,坚持推行年初商议季度汇报半年研究年终总结”的工作流程,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班子成员党建述职、支部书记一述三评、干部年度评先评优考核,最终达到建实建好意识形态四大阵地(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网络舆情阵地、宣传教育阵地、校园文化阵地)的效果。

建立三项制度,全面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双向定期汇报制度,即支部书记每季度向镇党委书记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分管宣传工作领导每季度向党委书记汇报意识形态开展情况,同时镇党委书记每季度对各支部书记进行约谈,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宣传内容审批制度。镇域范围内所有宣传标语、展板的内容必须经党政办初审和管党副书记审签,才能制作悬挂。三是宣传内容巡查制度。定期对镇域范围内的所有宣传内容进行巡查,按照一月一检查一月一清理的方式定期清理,确保宣传有重点、内容不过时。

抓实三员队伍,全面净化舆论环境。以抓好三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拓展宣传阵地。一是抓实网监员。成立了由镇群工办、综治办和网格员为主要成员的15网监员队伍,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二是抓实网评员。成立了以组织委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为成员的网评员队伍,积极引导舆论。三是抓实网宣员。成立以管党副书记为组长、办公室及各站所为成员的网宣员队伍,积极开展各类网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