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紫云乡多措并举狠抓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3 10:16: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紫云乡人民政府

为切实抓好“源头”管理,阻断危险性病虫害传播途径,不引入、不传播松材线虫病疫情,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紫云乡多措并举狠抓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一是建立长效体系。乡林业站、村主任、生态护林员联系起来,建立三级松林监控体系,及时对全乡松林进行动态监测,随时了解和掌握林区疫情动态,对有异样的松木,按照技术规程的要求进行取样检测。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广播、农民夜校、群众坝坝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不断增强全乡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意识,确保防治质量和成效。三是紧抓管理监测。乡林业站加大对辖区内木材加工厂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松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松木收购、运输、加工处理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对于已出现病虫害的疫木,严格遵守技术流程规范处理,实现对疫情监测到位、对疫木处理到位。(何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