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拣银岩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17:02: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为提高贫困户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摘帽行动,10月12日上午,由区人社局、就业局、拣银岩街道联合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拣银岩村正式开班。拣银岩村是拣银岩街道唯一的一个非贫困村,此次培训以拣银岩村贫困劳动力为主,同时辐射全体村民,本次培训共有42人参加。

培训班仪式上,街道劳动保障负责人就外出务工常识、劳动维权、就业扶贫等相关就业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村主任从参加技能培训的目的、技能培训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作用和意义,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等方面作了讲解,鼓励参训人员要增强就业创业意识,转变发展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争取早日脱贫奔康。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业农技老师教学,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向学员传授土鸡的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等相关技能,会上学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收获颇多。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拣银岩部分群众产业发展技能,助推拣银岩乡村振兴稳步推进。